宋齐嫣

关于最近all叶tag相关的一些想法

就事论事,不扯作品

大家好

我是一个退坑回家好好学习了的小透明,周末经常在家长的监督下跑出来翻翻撸否追自己喜欢的太太的文,最近爬了刀剑乱舞的墙现在正在一边肝活动一边打字。

按照我现在的只刷首页的混圈方式,按理这件事是很难被我这种半只脚踏出圈的人知道的,毕竟tag这事儿挺早就开始撕撕了挺多回,几天不上线就有个太太退圈了,对此我的反应是这样的:

太太您行行好,填完坑再走成吗!!!

tag这事儿啊,我觉得有一句话说得很有理,就是你打上什么样的tag是为了让什么样的人看的。你写一篇all叶,你想让all叶同好看,打上all叶tag当然没错;你写一篇特殊设定,all叶主x叶,打上all叶tag也没错。然后呢??

如果我在all叶主x叶的tag里打上all叶+x叶+全职高手+叶修+xxx,被人撕了,我说:我觉得自己做的没错啊!我写的就是主x叶的嘛!我写的是全职同人啊!我写的就是这个角色相关啊!我没错!你揪着我的错不放还拿tag礼仪打压我!道德婊!白莲花!就是看不起我们all叶!我吃all向cp有错吗!!

大家好我是一个反面教材,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学!

其实这事说起来要委屈也挺委屈,lo主我刚进圈的时候哪有tag礼仪这种说法??那时候大家还停留在“你爱看不看不爱看点叉吵吵啥子劳资产粮你不吃还要吐什么意思”的水平,萌上一个cp有粮吃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了,管你逆家对家all家tag打到太平洋去?刚才去翻了翻自己以前的小白文,tag也是乱打的,大家照样看也没人喷我这个玻璃心。

本来触动没这么大,撕到我首页了我就关注下,伤到我喜欢的太太了我就安慰下,想着要回忆童年【误】了我就跑到all叶首页来看看。我也就是抱着个看看能帮多少忙的心态来的,也没想发什么lo讨论什么事儿。结果嘞——

都撕起来了居然还有人没当回事儿???

一篇all叶背景的理直气壮打了韩叶tag,然后说“我觉得并不会让all叶感到什么不快吧”

是啊,我们all确实不会感到不快。但是你考虑过韩叶tag的感受吗??

这就是之前我说的那句话,所需要补充的后半部分:

你打上什么样的tag是为了让什么样的人看的,你也得考虑到看那个tag的人想看到什么样的文章。

 

换句老话就是将心比心,你想让别人理解你,你就要先去考虑别人的想法。凡事要做完整,做圆满,才有资格挺直腰杆理直气壮的说话,才有能力让别人信服你。

 

时代在发展,社会在进步,不能说自己以前觉得是怎么样的就是怎么样的,看看别人是怎么样的就是怎么样的。我从前也乱打tag过,那时的gn们没有提醒我,在无关tag底下看到我的lo并没有跑来指责我,在这里郑重地道歉。

我已经将从前所有的文下tag修正,all叶文中单cptag已全部删除,非常感激从前gn们对我的包容,向曾被我打扰到的gn致歉。

然而我并没有在说现在的圈子风气不好gn们不善良了之类的,相反的,我觉得是大家的想法都进步了。从前没有考虑的东西都想到了好多,遇到有tag错误的还能回去提醒,我自己不也是加入了这个大军里了吗。写的时候也是认真考虑了措辞,我想表达什么其实都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大家能在我这儿看到什么。我希望是不需要别人提醒,大家就能自己主动地去打好你想打的那个tag,不需要定死的【xx类文只能打xx类tag】,不是这样的,你总得有想让自己表达什么的自由,你得有想让自己的作品给什么人看的自由。

自由是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上的。

 

我希望大家在发布作品前都能经过慎重的考虑,想想自己的初衷,再对换位置假想一下其他人的感受。比方说你想在自己lo下面打all叶tag,你在想自己这篇lo中all叶占了多少戏份的同时,也要考虑到其他人在打开all叶tag看到你的lo时的心情。每一个tag,都希望你能仔细考虑,有私心的想任性一回的也要在文前标注出来。

其实all叶圈事儿多,和从前tag不规范也有一点关系。因为all叶cp的特殊性,在道德伦理上比较敏感,喜欢的人自然喜欢,不喜欢的人也有万千理由来讨厌它。涉及的角色多,理论上整部全职中出现过的人物都可以被归进这个cp里,也就给黑粉带来了无数个喷的机会。

还是那句话,凡事要做得圆满,你才能理直气壮地去说喜欢。


 

 

===

最后说句题外话

我帅起来自己都会被自己吓到!!!

欢迎来讨论,请不要撕我,我反射弧比较长还玻璃心

就占个all叶tag嘿~

 

====
2015-8-15修改
 非常抱歉中间的一个语段是我说的过分了,我是相信着all叶家的妹子们都是理智善良的!所以这个锅我来背_(:з」∠)_反面教材我来当,向被我影响到心情了的妹子们道歉!
 举那个例子的本意是提醒的作用,原话是来自于我空间一个妹子的私下抱怨。看到那句话的时候我心中万分惊恐,特别特别担心如果这妹子不冷静的时候公开的把这话放出去,会造成怎样恶劣的影响…所以单独把话提了出来,想着我这个反例举过了妹子是不是就能冷静了…
 现在看来那段话就像是对妹子们想法的恶意揣测,是非常不尊重大家的行为,我在这里郑重地道歉!
 是我的错,这锅我来背!(ง •̀_•́)ง
 

评论(15)
热度(2)
© 宋齐嫣 | Powered by LOFTER